深圳零废弃 | 无毒先锋
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线路图
文章发布于:2023-12-22
全球最大的零售电商企业,该如何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既造福于外界环境,又为自身创造利润呢?为回应这样的问题,美国环保协会(EDF)于2020年发布了一份题为《电子…
农药图集丨农业中的有毒化学品⸺事实与数据
文章发布于:2023-04-03
农业生产中使用过的农药痕迹无处不在——啤酒、蜂蜜、水果、蔬菜、游乐场草地、尿液甚至空气中都无以遁形。农药无论以何种方式损害人类健康和生物多样性、危…
UNEP国家废弃物管理战略指南
文章发布于:2021-11-25
⼈类为了⾃⾝⽣活⽔平的提⾼,需要从地下开采各种矿产资源制成品类繁复的产品,以满⾜⽇益增⻓的物质⽣活需求。
垃圾焚烧毒灰对食品安全的威胁
文章发布于:2020-01-17
我们生活在塑料时代。塑料无处不在,即使在最原始的地方,我们也能找到一些细小的塑料碎片。大多数塑料是由化学家发明的。并且,为了使塑料适用于不同的用途…
日本垃圾焚烧的弊和利
文章发布于:2019-10-16
由日本民间环保人士服部雄一郎编写、中国环保志愿者谷津翻译的《日本垃圾焚烧全报告(2013)》是我国公众了解日本垃圾焚烧行业,乃至该国垃圾管理整体状况的一…
塑料与健康——塑料星球的隐藏成本
文章发布于:2019-07-11
2019年2月19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塑料与健康:塑料星球的隐形成本》(Plastic & Health: The Hidden Costs of a Plastic Planet)显示,塑料是一个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的人类健康危…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垃圾销毁之非焚烧方法: IPEN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无害管理简报
文章发布于:2019-04-28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垃圾销毁之非焚烧方法: IPEN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无害管理简报
海洋污染物指南—人类健康和海洋生物面临的毒害威胁
文章发布于:2019-03-21
对于海洋、海洋生物,以及那些依靠海洋来获取生存所需的食物并创造出海洋文化的人们而言,海洋污染物正在影响他们的健康。人类有意或无意释放的日渐增加的化…
水泥窑的环境影响
文章发布于:2019-01-17
近期,无毒先锋团队翻译了一份由非营利的环境正义服务和发展组织 groundWork 的Jane Harley 编写的名为《水泥窑的环境影响》(The Impact of Cement Kilns on the Environment)的桌…
【中文版】rethink-plastic-infographic-bioplastics
文章发布于:2019-01-17
为什么“生物塑料”不能解决塑料污染问题?